中共沂源县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02-06 16:35 浏览次数 : 

2月3日,中共沂源县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县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书记边江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共淄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齐成舸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春雷,县政协主席武光明出席,县大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边江风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彰显着坚定决心、坚决立场、坚强担当,是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开拓新局面、开辟新境界、开创新伟业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省、市纪委全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具体部署。全县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突出问题导向、深化自我革命,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进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县域实践。

边江风指出,去年以来,县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牢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管党治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县战略”的深化之年、项目建设的突破之年、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要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边江风要求,要聚焦把握政治主动,增强政治统领力,立足“十年磨一剑”的伟大实践,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立足“六个如何始终”的赶考之问,更加坚定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意志;立足“坚持四个全”的系统谋划,更加坚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立足“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的战略谋划,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边江风强调,要聚焦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协同力,围绕“促落实”亮政治监督之剑,聚焦“国之大者”,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围绕“明纪律”增党内监督之效,推动纪委专责监督同党委(党组)全面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有机结合,提升监督质效;围绕“全贯通”强协同监督之力,统筹人大、行政、司法、审计、财会、统计、群众、舆论等监督力量,推动各类监督要素集成、高效联动,着力构建“政治监督为统领、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相贯通”的监督体系,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边江风指出,要聚焦强化作风转变,增强作风保障力,严格落实“三提三争”要求,大力倡树“五拼五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久久为功抓“四风”,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固作风建设堤坝;步步深入治歪风,坚决查处损害政商关系问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层层传导树新风,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让实干者专心谋事、开拓者奋勇前行,在全社会形成创新创造创业的万马奔腾之势,让干部敢为、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成为沂源的鲜明标识、显著品格、澎湃动力。

边江风要求,要聚焦深化反腐倡廉,增强反腐持久力,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坚持严厉惩治,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真正做到监督、查处、惩治、震慑不软不松、持续发力;扎紧制度笼子,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进一步加强对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等关键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不断筑牢“防火墙”;抓实教育引导,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分领域、全覆盖推进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要从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切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边江风强调,要聚焦拧紧责任链条,增强责任落实力,扛牢抓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细化完善“三张清单”,构建完善明责、督责、考责、问责的工作闭环,以强有力压力传导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监督专责作用,加快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项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持续推动监督全覆盖从有形向有效迈进;更加明晰党的工作机关职能职责,着力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全力支持保障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当好坚强后盾。

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纪工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