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认知迭代三季度交流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12-14 17:31 浏览次数 : 

10月22日,全县认知迭代三季度交流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全县各级时刻保持自省自警自励,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不断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县委书记边江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春雷、县政协主席武光明出席。

边江风强调,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现实要求,是关心关爱保护干部的务实行动。会上通报的案例,触目惊心、教训惨痛、发人深省,全县各级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思想建设、强化党性修养,切实解决好“总开关”问题,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加强家风家教,在全社会倡树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坚持“全周期管理”方式,一方面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力度,坚决杜绝发生系统性腐败问题;另一方面,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倡树激励担当鲜明导向。

 边江风要求,全县各级要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政治责任、份内责任、刚性责任,严格履行好、落实好;大班子领导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持续巩固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严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深化认知迭代大走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齐成舸通报了市对我县政治生态评价结果,并从道德、纪律、作风、责任等角度,通报了近两年来我县查处的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案中人”十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同时通报了部分澄清正名案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履职、奋发作为。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12个部门,分别围绕“从严治党强作风,以上率下走在前”主题,交流汇报了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各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