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清廉村居”建设试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12-14 17:30 浏览次数 : 

10月21日上午,全县“清廉村居”建设试点工作调度会议在县纪委监委召开。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清廉村居”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查摆分析了突出问题,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清廉村居”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作为省市两级改革试点,县委高度重视“清廉村居”建设工作,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也多次提出要求、做出部署。“清廉村居”建设作为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的系统性工程,必须要干,而且一定要干好。各职能单位、镇(街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不等不靠,迅速推动“清廉村居”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把“清廉村居”建设作为强化基层治理、提升治理能力的关键抓手,以纵深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务实举措,努力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上层次。

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要坚持实事求是、务实高效的工作原则,突出抓好村级事务智慧化管理平台推广使用,及时发现、解决系统技术性问题的同时,持续推进镇(街道)村居干部平台使用的培训指导和日常督查,坚决保证平台使用质效;突出抓好示范村创建,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呈现,既严格规定动作,又深挖本地资源,做好自选动作,确保“清廉村居”建设表里如一、形神兼备;突出抓好“清廉品牌”打造,各职能部门、责任单位要立足职责定位,找准找实业务工作与“清廉村居”建设的结合点、融入点,按照创特色、出亮点、见实效的工作目标,创新打造“清廉村居”特色工作品牌,确保创新有道、创有所长、创有所成。

三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进“清廉村居”建设,主责在镇(街道)党(工)委,关键在职能部门,落实在镇街村居一线。党(工)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同时,要向村居逐级压实建设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全县层面的督促指导,既要做到“谁的问题谁解决”,又要相互配合、同向用力,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将“清廉村居”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通过常态化评价各职能部门、镇(街道)工作推进情况,倒逼工作落实。

会议中,南麻街道、历山街道、燕崖镇先后交流汇报了“清廉村居”建设推进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