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下发通知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发布时间 :  2021-07-09 07:54 浏览次数 : 

     2021年中、高考招生录取在即,为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防止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反弹回潮,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日前,沂源县纪委监委下发通知,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事宜。

    

通知要求


    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恪守纪律红线,严格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带头自觉抵制各类人情歪风,重申做到“七个严禁”:


01

    严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操办;

02

    严禁以任何形式邀请管理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岗位职权行使有关的单位和人员参加;

03

    严禁借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个人的礼品、礼金,或让其承担、报销应由本人支付的费用;

04

    严禁以他人名义、分批次、多地点办理,或采取事前预请、事后续请、分别宴请等化整为零”的方式变相扩大宴请范围;

05

    严禁参加违规操办的各类“升学宴”“谢师宴”

06

    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送礼、宴请、报销,违规动用公车、公物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

07

严禁瞒报、漏报、迟报子女升学和操办家庭性质 “升学宴的有关情况。

通知强调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及时统计汇总、建立台账,并采取约谈、提醒等方式,逐个重申纪律要求,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和底线思维。同时,要紧盯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有效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社会风气。教育主管部门要做好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廉洁提醒工作,加强教育引导,督促教师严格遵守规定,重点加强对初四、高三班主任及科任老师的管理,严禁以任何形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其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及家长安排的宴请。

通知指出


纪检监察机关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同时对相关信访举报问题立即受理、跟踪督导。紧盯关键节点,突出重点对象,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明察暗访、受理举报、突击检查等方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533-3241407

举报网站:http://shandong.12388.gov.cn/zibo/yiyuan

来信来访地址:

沂源县城健康路1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25610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