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 :  2020-06-22 17:40 来源 :  源纪轩 浏览次数 :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日前,沂源县纪委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3起典型问题如下。

1.燕崖镇南安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耿峰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问题。2015年,耿峰在负责村文化广场工程结算过程中,未按规定进行审计,依据施工方提供的建筑工程结算书一次性支付工程款,事后收受其给予的感谢费。耿峰身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耿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4月,燕崖镇党委给予耿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2.历山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杨友强公车私用问题。20193月,杨友强驾驶公车接送孩子,造成不良影响。20195月,历山街道党工委给予杨友强党内警告处分。

3.沂源二中校长张国宝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问题。2018715日至20日,张国宝组织本单位部分教职工前往东北师范大学参加暑期培训。718日,部分参训教职工(包括张国宝本人)在结束上午的集体学习后,旷课并跟随当地旅行团,自费前往长白山景区旅游,张国宝未制止且本人参加旅游,造成不良影响,张国宝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11月,县纪委给予张国宝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节假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更是作风建设成效的检验期。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督促其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思想堤坝,从源头上防范问题发生。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小节做起,深入纠四风改作风,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紧盯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频发重点领域,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特点,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触碰红线行为,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