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庭审拉开扶贫领域警示教育大幕
发布时间 :  2019-06-15 00:00 来源 :  源纪轩 浏览次数 : 

“在座的部分村支部书记前几天参加了县里组织的法院庭审旁听,心情怕是并不轻松,受审的那个村书记大家可能熟悉,就是因为起了歪念贪念,挪用扶贫资金‘进去了’……”这是日前,沂源县南鲁山镇党委书记赵强在该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会上的开场白。

近日,沂源县12个镇(街道)以法院庭审旁听为契机,通过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座谈会、典型案例反思剖析会等方式,开展扶贫领域警示教育,用好用活身边人、身边事,靶向治疗,以案促教促改,着力实现庭审一案、教育一片、规范一个领域的目标。

“那天看到沈某兴接受审判,就很受触动,刚才又了解了一些干部不按制度规矩办事,心存侥幸,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确实让我感受到,办事不能由着性子来,贪念一点也不能有。”该县大张庄镇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在参加镇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反思剖析会后感慨到。

“不能把教训当‘故事’,听完就结束了,更重要的是得有延伸教育,跟进剖析问题产生原因,从个案出发分析研判整个领域存在的共性问题,制定相应的跟进和防范措施,让干部真改真落实,防微杜渐。”谈及这次全县范围内开展的扶贫领域警示教育活动,该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到。


(南麻街道组织村居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

(历山街道组织村居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

(南鲁山镇警示教育会现场)

(鲁村镇警示教育会现场)

(大张庄镇组织扶贫重点村党支部书记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

(燕崖镇警示教育会现场)

(中庄镇警示教育会现场)

(西里镇警示教育会现场)


(东里镇警示教育会现场)

(石桥镇警示教育会现场)

(悦庄镇警示教育会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