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庄镇强化教育监督,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 :  2018-10-16 00:00 浏览次数 : 

    今年以来,中庄镇突出源头治理,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教育监督,筑牢镇村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梳理制度规范。对近年来镇村两级工作制度进行梳理规范,以落实三会一课、发放明白纸等方式,让干部学习执行。尤其针对村级事务管理出现的一些问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的实施意见》,规范村级事务决策、财务审批程序、村级土地和工程发包等程序,从源头避免因村级事务处置不规范引发信访及腐败问题。

开设“教育大讲堂”。聚焦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召开案例警示教育大会,将典型案例印发到各村、各单位,教育警示、以案为戒、警钟长鸣。邀请县纪委监委领导同志为全体镇村干部做全面从严治党辅导报告,引导广大镇村干部筑坚守底线,筑牢防线。开展“送纪进村”,向村干部、村民代表讲清楚说明白纳入国家监察法范围的七项村级事务,涉及违纪违法所规定的情形等,为村干部划出底线和红线。同时,立足以案促改,在镇机关支部和全镇45个村开展于桃峪村刘洪珍涉恶案件专题剖析会,村“两委”干部逐一对照检查剖析,汲取教训,防微杜渐。

(图为召开扶贫领域违纪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图为邀请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庆寅同志做专题辅导报告)


(图为开展送纪进村活动现场)

定期廉政体检。开展“四个三”活动,即查“权力清单、廉政风险、问题清单”,明确村居干部的权力边界;“问民情联络员、问党员干部、问群众代表”,了解镇村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情况,搜集问题线索;通过“廉政提醒谈、廉政约谈、廉政诫勉谈”,常咬耳扯袖,教育提醒。定期让群众评说镇村干部履职“廉不廉”,让组织评议镇村干部履职“实不实”,用成效见证履职“优不优”。

(图为  廉政谈话现场)

严查违规违纪行为。聚焦作风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以及制度规范执行情况,深入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对涉嫌违纪违法的及时报县纪委监委,积极协调,依规依纪依法调查处理。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问题84件,处理2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

(图为联合督查落实禁酒制度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